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建管科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4 查阅次数:6160 来源:水利局 作者: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市水利局扫黑办关于水利行业扫黑除恶工作的具体安排,建管科高度重视,以查处、打水利项目招投标违法行为和非法阻挠水利工程建设行为等为重点,确保我市水利工程建设市场秩序良好。

一、履行水利项目招标投标行政监督管理职责,加强标后履约监管

严格按照水利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监督水利项目招投标全过程,实现了从招标立项到发布评标结果全过程的线上监督,提升了监督效率,优化了工作流程,有效遏制了恶意竞标行为,有力的推进了项目招投标公开、公正、公平。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市场秩序良好。

二、在水利建设地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以大石涧水库为重点,深挖彻查在水利工程建设中强行承揽、承包、分包工程、恶意竞标的行为;垄断、哄抬建材市场价格行为;煽动群众或非法组织社会人员故意闹事、阻挠施工的行为;纠集社会人员甚至雇佣“地痞”以暴力、胁迫方式对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进行人身威胁、阻挠执法的行为。通过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阻挠施工等黑恶违法行为起到明显震慑作用。我市水利建设工地未出现故意闹事、阻挠施工、阻挠执法的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水利局扫黑办部署,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加强对水利项目招投标和工程建设过程中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收集强化督导检查,为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使出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