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市水利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7 20:24 查阅次数:5742 来源:三门峡市水利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带领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33人,到市廉政教育基地---三门峡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尚斌同志到现场指导。

1.png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历史诉说、时代召唤、暮鼓晨钟三个展区九部分内容。展厅以三门峡市历代先贤廉吏为脉络,以廉政勤政为主线,以典型案例为教材,以时代先锋为榜样,通过视频、图片、展板、文字、场景等展示,使大家受到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

2.png

3.png

  我们看到,从老子的修德养廉、召公的勤政爱民、甘棠遗爱到杨震“四知”先生,从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都贯穿着一条主线,就是勤政、廉政,并突出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反腐败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向全党发出的最强音,更使我们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4.png

5.png

    

6.png

    通过廉政警示教育,使每位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洗礼。教育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要以三门峡发生的典型案例为借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吸取教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敬畏党纪国法,时刻警钟长鸣。

99.png

7.png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到会议室撰写心得体会,大家都表示,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做到依法履职、秉公办事、谨慎用权。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同志对展厅的“三部分内容”进行了系统总结,详细给大家讲述了召公甘棠遗爱,周公吐哺的勤政故事,渑池曹端的清廉故事,灵宝杨震“四知”故事,以及发生在我市部分领导干部腐败案件给大家的深刻警示。

8.png

  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经过持续的纠正“四风”,党风政风得到根本好转,通过持续的反腐败高压态势,惩处了一批起腐败分子,提醒党的干部要算好“三笔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今天这个参观非常重要,对于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都会起到长久的激励作用。

  他要求今天因有其他事务没有参加的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都要来参观学习,即要警醒自己,也要在全局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廉洁从政的氛围。我们水利人即要把业务工作干好,也要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同时带领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双过硬”。